松德診所開辦 ADHD快速篩檢門診!!


您的孩子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的情況嗎?

還在等待大醫院的排隊,可能要等好幾個月之後嗎?

甚至等到報告出爐,可能都已經在半年之後?!

孩子的成長發展不能等待

松德診所兒童心智科特別規劃了「ADHD快速篩檢門診」

當天掛號,當天由醫師初步評估,

一週內轉介至心理師評估,二週內即可提供專業報告

讓您盡早瞭解孩子的發展情況,給與孩子最適切的協助

如有疑問請致電診所,由專人說明

歡迎多多利用!

37 thoughts on “松德診所開辦 ADHD快速篩檢門診!!

  1. 您好!我今年二十三歲, 我總感覺我自己的記憶性很差 例如:上一秒東西拿到這裡 下一秒就忘了放在哪, 然後工作時明明是很簡單的事情 老是犯錯
    常常會坐不住或是容易被週遭事物干擾分心 讓我感覺好沒自信,是不是太笨 然後自己做一些量表add的分數很高 請問我這樣真的算是add症候群嗎?

  2. 你好:ADHD快篩仍是要透過預約門診,然後再帶孩子來評估,是嗎?所以第一次就可以做到測驗?是這樣嗎?還是還需轉介等,花至少兩次以上門診次數呢?

    不解的家長

    • amdia你好,

      一般來說醫院診斷篩檢通常需要三個月或以上
      診所會盡量在兩個禮拜內完成篩檢跟評估的流程

      若你在台北縣市以外 交通較為不便
      可以事先來電預約說明您的狀況,我們安排看看是否能盡量在同一天完成。
      診所電話是02-2729-0336

  3. 請問有沒有看成人的?我今年25歲,小時是過動兒,醫生說長大會好但是我覺得越來越嚴重記憶力越來越差,上班越專心想做好的事卻越做不好,記東西老是忘記老犯同樣的錯誤,極度困擾,心情糟透了!謝謝

  4. 您好,
    我看了一些文章 書籍 認為自己有成人ADHD
    我最近有去台大醫院看醫生 但是等測驗要很久包括我暑假要出國
    醫生暫時給我帝拔顛
    但是我覺得更需要可以專心的藥物
    請問我當場掛號可以嗎?
    我不太清楚程序 是當天就可以做測驗 看醫生 拿藥嗎
    感謝您^^

  5. 您好:
    我今年25歲,女性,我一直是個很在意別人目光的人,所以會過揣測別人的想法,導致於我心情很差,無法與其他人聯繫感情,所以我很少與朋友連絡,家人也是,因為不知道找誰傾吐,我會持續焦慮與心情不佳,就會開始鑽牛角尖,可我發現我沒有辦法一直很專心,有時候明明知道再不去做某件事就來不及了,我還是會拖到最後一刻才做,就算我知道那對我很重要,也沒辦法再開會時乖乖坐在位置上,有時候我明明有很好的想法卻無法實現,這有時候會影響我的工作效率與學習,帶給我很大的困擾,我上網看到關於ADD的症狀,可是我又很擔心費用問題,請問門診健保有給付嗎?

    • Alice 你好

      你提到三個症狀
      憂鬱焦慮與ADD

      事實上你最重要的是焦慮症
      可能是社交恐懼症(我猜)
      其他想是憂鬱可以治療焦慮後應可以慢慢好

      add我想是沒有的
      那是你焦慮所導致的

      診所健保給付
      除了你需要醫些很特殊的治療健保不給付外

      所以費用不用擔心
      跟去醫師看診費用差不多

      敬祝
      醫安

  6. 請問週六有快篩門診嗎?
    我們住南部..若快篩後要安排心理門診要在等多久…可安排在週末嗎?
    電腦CPT是怎樣的診斷呢?對於鑑定ADHD有相當的準確度嗎?或是對於日後的治療有相當的幫助嗎

    • 擔憂的媽媽你好
      cpt照理要先事先安排
      因為要有合格心理師衡鑑
      建議你打電話來預約(留下你手機)心理師會與你聯絡
      以利當天可以完成所有檢查

      CPT是一種國際標準測驗注意力以及衝動力的檢查,他是檢查工具,準確度是國際標準

      治療當然不是用他,因為他是"診斷"
      治療還是用其他輔導藥物等等方式(不一定用哪一種(
      是狀況而定

      是否麻煩你留下電話
      我們與你連若以利於六日檢查

  7. 請問.我小時候應該有"注意力不全症"但那時不知要治療.現在大了.
    感覺也是有"成人注意力不全症"那在高雄.有建議我醫院去做評估嗎?

  8. 醫生您好:
    我兒子目前小5,有吃專司達18g,身高139體重32kg,最近新的醫生要加藥到36g
    4年級開始看醫生時,他是輕度ADHD醫生說可以不吃藥,因為老師一直反應動來動去
    等關係,為避免小孩遭老師排擠,所以才開始吃,學業成績.寫功課也沒大問題,所以
    請問一下一定要依孩子的體重來吃一定劑量的藥嗎?如果依體重吃藥,到中學時要停藥
    會不會更加困難?

    • 蔡媽媽你好
      吃藥首先是依體重沒錯
      但是如果小孩服藥反映不錯
      是沒必要加劑量

      如果18與36療效差不多
      當然會指考慮18MG

      但是如果36效果才能到醫師治療標準
      我建議以醫師為準

      至於這藥物不是會越吃越多

      加藥原因通常是
      低劑量反映不好
      或是小孩體重上升

      停藥與劑量沒有絕對關係
      應該不須太緊張

  9. 若是早上7點服用專司達 它的效果是否有可能維持到晚上9點,雖然知道他是12小時的效果,因為擔心傍晚再加一顆利他能,藥物副作用以及影響食慾,另外食慾差的副作用大約會持續多久後才會改善?因為擔心孩子一整天都沒食慾,另外可否寄給我 Conner 與 Well 的青少年 ADHD 自我報告問卷,可以評估孩子的狀況,為他的診斷是我主觀的評分,實在很難確認他是否真的是ADD,另外,若非ADD者服用後會出現何症狀和影響呢?謝謝林醫師的解答
    擔憂的媽媽

  10. 想請問由心理師評估的內容是否和一般醫院的心智科或兒童心智科一樣,只填一張主觀的量表就診斷孩子是否是ADD or ADHD,我的兒子目前要升國二了,他小三時因為不專心,老師建議去做評估,但我主觀的認為只填一張表就斷定,實在草率所以沒有讓他吃藥,但他確實學習成就很差,目前落差越來越大,且和ADD的症狀越來越相似,所以我開始覺得要重視這個問題,希望林醫師撥空回答我,趕在開學前得到一個診斷,如果需要吃藥應該不能再拖了……感謝您

    • 猶豫的媽媽你好

      通常要步要吃藥是臨床決定
      診所因為知道父母對於評估錶多抱持懷疑態度
      所以診所有所謂臨床心理評估加上注意力評估,時間約是1.5小時
      不過還是要先由門診評估再轉介.

      希望這些科學方式對大家有幫忙

發表迴響

